小薄荷星1028

专注乙女没更就在学习

陷入纯情(林昀儒x你)修改补档版

本来还在客厅快乐看球的你,被微信上连续不断弹出的消息搞到头晕,悬窗模式敷衍地回复了几句,谁知那人还变本加厉,想必是有急事。你果断退出了视频,拉着在沙发上休息的林昀儒,一起来分析消息的内容,这不看还不打紧,一看他就引火上身。












从头到尾看完一遍,你找到了重点。林昀儒先生在上一站比赛里,因为取胜,而引得一位男士醋意大发。消息的主人公是和你关系不错的妹妹,醋坛子本人是她男朋友。本就是情侣之间的情趣,你也知道是玩笑话,但耐不住想闹一下,看林昀儒有什么反应。













你盘着腿坐在地毯上,侧过身子观察林昀儒的表情。一如既往的平淡如水,他不断滑动着聊天记录,大概过了五分钟左右,他才缓缓抬起头来,与你四目相对,相恋多年,你的眼神他不可能读不出来,可一定得谨言慎行,毕竟happy wife,happy life!












你没有发觉自己的眼神有点凶,他这次是因为手受伤才有休假,所以,你总是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,要对他好一点,不要耍小孩子脾气,要每天多爱他一点。可却忽略了自己本身骨子里的恶作剧本质,总想看他惊慌失措的模样。也就是他宠你,愿意陪你玩。












思绪回神后,林昀儒把你搂进了怀里,没有说怎么去解决这件事,而是拿出了手机看机票,把页面展示给你看:“我们明天早上飞香港好不好,有些话还是应该当面说开比较妥当,宝宝,你同意嘛?”你愣住了几秒,还是下意识同意了。












这是第一次跟林昀儒去看别人打球,要么说妹妹的男朋友会吃醋呢,有个这么厉害的球坛榜样,想不吃味都难。还算幸运,比赛在后天才比,票自然是买到了。也不知道这说走就走的香港之旅,会不会顺利,同时,你也很疑惑社恐如他是怎么安排行程的?












第二天要赶飞机,你晚上做攻略太兴奋,导致没睡着。原本就有些浓重的黑眼圈,此刻显得更加憨态可掬。早上五点钟起床,坐在梳妆台前,不停地拿粉底遮,可根本就遮不住。什么嘛,心情瞬间就不美好了!林昀儒做完早餐,走进卧室看你气鼓鼓的样子。













桌上的瓶瓶罐罐,他一向是敬而远之,分不清就少打听。围裙还没摘,就急着过来安慰你:“没关系啦,这样很可爱,再涂就要误机咯!”对,登机要紧。折腾了快两个小时,最后还是按他说的办了。简单吃过早餐,检查完行李,就奔着机场去了。












你是第一次来香港,对这里的一切都觉得很新奇。林昀儒来这里比过赛,住宿和美食的部分都由他安排妥当。虽然手暂时没有了大碍,但教练还是让他养精蓄锐,这次旅行就当弥补你们缺失的时光。购物天堂自然是少不了逛街,卡就是给你刷的!












你想着初次见面,是不是要买点见面礼,林昀儒神神秘秘地表示,他已经提前放到行李箱里面了。听他这么说,你就专心给妹妹代购了,男生的部分让他们自行解决。想起来就觉得蛮奇妙,不知道这次见面会是个什么情形,不过,林昀儒一直很有分寸就是了。













比赛当天,你们提前到了场馆。坐在看台不算很显眼的位置,但比赛全程还是看得比较清楚。运动员入场的时候,你拿着妹妹发的照片仔细比对,示意林昀儒就是球台右边的那个人。他轻轻点头,牵着你的手不动声色地看起了比赛。好嘛,专注的林师傅上线!













你看着这男生的球风硬朗,还挺飘逸的,心里脑补了林昀儒和他对战的过程,一定会是场视觉盛宴。粤语解说大部分你根本听不明白,索性在第一局结束后,低头玩起了林昀儒的手。他腾出一只手摸了摸你的头,如此亲昵的画面就这样被导播切到了。












大屏幕上一直播放着你俩的画面,得亏没有爱心小框,不然大庭广众之下,亲亲还是有点害羞。林昀儒先听见周围球迷的起哄,再低头确认你的状态,虽然公开过,但这样的同框是第一次,多少有点不好意思。他低头吻了一下你的额头,算是安抚,这才作罢。












你有些沮丧,这还没见到人呢,倒是先暴露身份了。在心里默默祈祷那男生在专心听教练布置战术,没有看到你们。七局四胜的比赛,你从来没有觉得会这么漫长,手心都捏出了冷汗,反观林昀儒处变不惊,与乒乓球选手狠狠共情。你不能给他丢脸,要镇静!











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,比赛终于结束,好哎,那男生赢了!竞技体育的魅力,就是努力拼搏,最终取得胜利。估摸着记者采访和队内复盘,要过差不多半个小时。你跟林昀儒再确认了一遍见面流程,没有提前排练,所以会有些唐突和冒昧。












假设你扮成球迷问人要签名,然后林昀儒再出现。在出口的地方等着,不出所料,帅哥总是有很多迷妹要签名,林昀儒在不远处侯场,看你目不转睛地排着队要签名,他焦急地发消息给你:“眼睛都看直了哈,差不多就行了哦,你一定要最最最爱我OK?”











还没来得及回复,就轮到你了,这人怎么都不问你要签什么呢,才刚准备开口就被打断了:“姐姐,你要我签什么,林哥的表情都快赶上他包上的喷火龙了,吃醋的男人好可怕呦!”糟糕,你忘记之前有在妹妹朋友圈的合照里出现过,果然,这女人告密了是吧!












吃醋嘛,林昀儒还挺爱吃。签名也不知道签了个啥,只知道他们两个男生单独聊了一会儿,从你的视角看,林昀儒从背包里掏了什么东西出来,那男孩愣住了,而后便是兄弟间的拍拍肩膀,掏出手机加好友,大概又讲了些打球的事情,总之相谈甚欢。












因为还有赛程在后面,林昀儒没有耽误他太久时间,分别时,他凑过来说了句:“”姐姐再见,下次四个人聚一次吧。”林昀儒听到第一句话的时候,心里腹诽,还是不要见了吧小朋友!结果发现是四个人的情侣约会,又觉得这人有点儿上道,应该是个好苗子。












告别后,肚子有点饿,两人去了一家比较地道的茶餐厅。菠萝包和冻柠茶的搭配真的绝了,边吃边聊后续的安排。你兴致勃勃地想着去迪士尼玩的场景,谁会不爱呢!留意到林昀儒从刚才开始就心情不太好,你把菠萝包递到他嘴边,吃点甜的就会开心啦!












他没有吃,反倒是身体微微地挪开了一点距离,直视着你嘴角,满嘴都裹着菠萝包,还是那个吃起东西来就不管不顾的人,他摇摇头,真拿你没办法。大拇指拂过你嘴角,定住,随即,一个甜甜的菠萝包吻覆上来。你瞪大双眼看了眼四周,还好,无人问津。












你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,埋头吃完了剩下的东西,像是乌龟把头缩到了壳里。香港的后劲儿太足了,对社恐的突破还真挺大啊!而来到这里,你对粤语的认知又温柔了一些。在租的车上,播放着你近期最爱的粤语歌,即使听不懂,但也如沐春风。











闲下来网上冲浪的时候,刷到你跟林昀儒看球的视频上了热搜,热评第一如是说道:“都说吻额头是代表挚爱珍惜的意思,好嘛,我又重复失恋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~”你点了个赞退出了页面,林昀儒吹完头发在研究去迪士尼的路线,睡衣领口微微敞开着。












你趴到他的胸口,他停下看路线的动作,捏捏你的脸问:“怎么了?”你摇了摇头,什么也没说,只是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待着,乖得很,不用去说太多言语,简单的陪伴就足矣。只有你们心里才清楚,健康长久的关系比什么都强。











两个都很纯情的人,在一起就像是写抒情散文诗,没有一点杂质。而对你来说,他能这样陪着你的时间不算太多,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想要收藏所有美好的瞬间。迪士尼是你们香港之旅的最后一站,也算是他圆你儿时的梦吧。












并没有觉得幼稚,你们自由遨游在迪士尼乐园里,戴着米奇发箍,与卡通人物合影,玩遍所有的项目。就像是灰姑娘,到了十二点就要回归到原先的生活状态,迪士尼对你们来说也是限定的快乐。尽管如此,相机仍然代替记忆,保留了绝大多数快乐。











以为疯玩结束就给迪士尼划下句点了,晚饭时间没过多久,林昀儒像是有备而来:“亲爱的公主殿下,请随我来,闭上眼睛。”被他轻轻地圈在怀里,戴上了眼罩,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但还是无条件相信他,你几乎没有迟疑过,就跟他前往秘密基地了。











到地方后,大约等了一刻钟,他解下你的眼罩,天空中出现了绚丽多姿、五彩缤纷的烟花秀。大概是之前失眠的时候,给他留言随口说:“感觉和爱的人一起看烟花秀肯定很浪漫吧,烟花即使转瞬即逝,而爱意却能够永久保持热恋,细水长流。”











看完烟花秀回去的路上,要去还借的车,时间还不算太晚。林昀儒又提议去看一场汽车电影,消磨完时间再吃个夜宵。看的是你一直想看,但没机会看的《头文字D》。剧情你大概是知道的,看的过程比较专注,两人互不打扰,是你们观影的共同点。












之后,你们会交流电影中的小细节,总会发现有不一样的理解方式,起到深度了解剧情的作用。霓虹灯环绕的香港街头,你们买了很多小吃,离开前的最后几个小时,你们尽情感受着这里的风土人情。这是在跟电视上看不一样的视角,也是祖国土地的魅力。












许是消息传播速度太快了,退房离开香港的最后一天,机场围得水泄不通。林昀儒想让你先去登机,实在不行,他改签就是了。你执拗地拒绝了,与他十指紧扣穿过拥挤的人群坐上飞机。关闭手机前,你让林昀儒发了条动态,球迷们也是担心他的伤势。












起飞时,你突然想起他神神秘秘地准备了礼物给那个男生,很想知道是什么,还瞒得好好的呢。林昀儒岔开话题抱着你睡觉了,路途奔波还是先休息吧。你也确实有点困,点点头就沉沉睡去了。至于疑问,什么时候都可以解开的。











回到家后,你整理思绪写了个旅行小记,发送到社交媒体上,跟球迷们一直都有友好相处,加上自己本来就爱写文章,分享生活的日常,也有些粉丝。不到几分钟的时间,你分享的旅行经历,就已经被很多人阅读和评论了,也有很多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给你。











有很多她们不知道的细节,小记提到了,林昀儒也被她们称之为“纯爱战神”。大概是不会说很多甜言蜜语(嗯,说了,但你不太好意思发出来),却知道你会喜欢什么,很爱搞一些小惊喜,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会腻烦。灵魂契合,也更是用心去爱彼此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